台灣美術展覽會資料庫包括十六回展覽(1927-1943)與2144件作品的圖檔與基本文獻,此外還提供作者(畫家)之基礎資料與相關之一手文獻參考資料。這是十多年來在教學相長的環境下,與許多位研究生、助理共同耕耘的成果。好比自許為環保的農夫,園地裡珍貴的成果都是實際田野調查,反覆驗證的收穫,沒有隨便照抄市面的成品,受到不必要的汙染,儘可能回歸原始真實的證據,透過最後的資料庫設計師邱函妮的仔細剪裁,方便各位檢索使用,在此,我們熱切期待一朵朵台灣美術史的花蕊燦然綻現。

感謝長期以來,對於台灣美術史發展始終付出熱誠關懷的各界人士,以及協助建構此資料庫的工作人員:

王淑津
黃琪惠
林盈男
林麗雲
曹德啟
黃國倫
張益嘉
陳譽仁
蔡秋瑩
涂寬裕
李宗哲
鄭世璠

計畫主持人 顏娟英

中央研究院 歷史語言研究所
版權所有©All Rights Reserved
網站內容權利屬於各內容提供者。非經授權不得轉載或複製本站內容、圖片。

回到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