書籤

現在位置:首頁 > 歷史典藏品


影像

請點選縮圖瀏覽原圖。

典藏編號:000581

典藏品主題 大陳
典藏品內容 照片
型式 靜態影像 | 合集
標題 基隆中正漁師新村福泉寺神明
關鍵字 八斗子、觀世音、釋定法。
摘要 福泉寺位於基隆市八斗子的新豐街上,寺廟規模相當宏偉,是比丘尼釋定法所創建,創建時困難重重,經費的籌措獲得大陳人的支持時卻受到政府的取締,後來歷經大陳代表遊說,終於獲得政府允許,福泉寺供奉觀世音菩薩、蔣經國、文殊菩薩、藥師佛、以及釋定法金身。釋定法圓寂之後,其弟子由非大陳人釋弘融接掌管理福泉寺,近年信徒仍經常會回到這裡燒香拜拜。
內容描述 1.福泉寺的主神觀世音菩薩莊嚴慈祥的坐在正殿供信徒參拜。2.在觀世音菩薩右邊的是文殊菩薩。3.在觀世音菩薩左邊的是普賢菩薩。4.三太子。5.代考。6.彌勒佛。7、8.釋定法。9.文殊菩薩、普賢菩薩神龕。10.福泉寺最特別的除了拜先總統蔣經國先生,就是這座釋定法金身。11蔣經國的金像位於福泉寺右邊二樓,從這一點可以看出大陳人對蔣經國先生的景仰。12.在蔣經國金身後方供奉許多的神明,主神為釋迦摩尼佛。
貢獻者角色:提供者
姓名:計畫產出
族群/祖籍:台灣
藏品涵蓋範圍 地點:台北縣永和市
日期:待考
時期:無
資料來源
相關資料
數位檔檔名 Y038_G_016、Y038_G_017、Y038_G_018、Y038_G_019、Y038_G_020、Y038_G_021、Y038_G_022、Y038_G_023、Y038_G_024、Y038_G_025、Y038_G_026、Y038_G_027
授權狀態 創用CC台灣2.5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