書籤

現在位置:首頁 > 歷史典藏品


影像

請點選縮圖瀏覽原圖。

典藏編號:000538

典藏品主題 大陳
典藏品內容 照片
型式 靜態影像 | 合集
標題 屏東新埤玉環新村媽祖宮
關鍵字 新埤、潮州、玉環、媽祖宮廟
摘要 媽祖宮為村民鄭傳壽、鄭加壽籌劃建立,於民國八十年落成。殿內之福德正神曾被竊取,村民新供奉新刻神尊,旋即尋獲舊神尊。經神明請示後,兩尊一同供奉,形成目前同時供奉兩尊福德正神之現象。
內容描述 1.位於省道邊,新村入口的媽祖宮,屋頂使用橘黃色的屋瓦和裝飾,顯的格外注目。
2.廟埕的棚子上,掛滿了信徒貢獻的宮燈。香爐後的燭台,是大陳廟宇的特色,充滿了信徒的祈求。
3.信徒所敬獻的神帳,蠻特殊且少見,作工精細,很有代表性。
4.大陳特有的元寶金紙,是大陳人用來祈求平安以及供獻神明所使用的。
5.新埤鄉鄉長所敬獻的廟牌。
6.媽祖前供奉的口紅、香粉、香水,表示出對天上聖母有人性化的意思,更顯的信徒的可愛。
貢獻者角色:提供者
姓名:計畫產出
族群/祖籍:台灣
藏品涵蓋範圍 地點:屏東縣新埤鄉
日期:1982-迄今
時期:無
資料來源
相關資料
數位檔檔名 Y037_G_010、Y037_G_011、Y037_G_012、Y037_G_013、Y037_G_014、Y037_G_015
授權狀態 創用CC台灣2.5版
廟宇實查表 PDF下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