書籤

現在位置:首頁 > 歷史典藏品


影像

請點選縮圖瀏覽原圖。

典藏編號:000536

典藏品主題 大陳
典藏品內容 照片
型式 靜態影像 | 合集
標題 屏東高樹虎磐新村福德宮
關鍵字 高樹、虎盤、福德宮
摘要 屏東高樹的虎盤新村,多為南麂島人,在此地多數務農。遷移此地約有108戶,目前仍住在此地僅有十多戶。多數居民因生計問題而遷移到台北、基隆、高雄、….等地方。部分住戶多為老人家,之前所組織的管理委員會,也因人員老去或是離去而自然消逝。目前福德宮是由蔡昌比先生所管理,因為是小廟,所以並無地址。
內容描述 1.廟雖小,但是還是有廣大的廟埕,並有兩鮮黃豔麗的石獅看守著。
2.據主持人所言,供桌上的佛陀是某居民暫奉。神龕上的裝飾十分華麗,且龍壁上的神龍很有鎮懾力。
3.宮內的匾額,有立法委員張俊雄的貢獻,可見此宮對虎盤新村的凝聚力了。
4.神龕上有一巨形鯊魚劍,據目測大約有一百二十公分左右。
5.廟前香爐邊地上有一個元寶型的香爐,據主持人說明,這是供給土地公的專用香爐。
6.小小的廟宇,連住址都沒有,卻有廣大的空地,是村民在清晨、黃昏後,最喜歡的散步休閒用地了。
貢獻者角色:提供者
姓名:計畫產出
族群/祖籍:台灣
藏品涵蓋範圍 地點:屏東縣高樹鄉
日期:待考
時期:無
資料來源
相關資料
數位檔檔名 H037_G_011、H037_G_012、H037_G_013、H037_G_014、H037_G_015、H037_G_016
授權狀態 創用CC台灣2.5版
廟宇實查表 PDF下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