書籤

現在位置:首頁 > 歷史典藏品


影像

請點選縮圖瀏覽原圖。

典藏編號:000501

典藏品主題 大陳
典藏品內容 照片
型式 靜態影像 | 合集
標題 屏東枋寮玉泉新村
關鍵字 枋寮、大響林、玉泉、青山
摘要 目前在玉泉新村的大陳人僅剩2到3戶左右,而搬進來的人,也多是在附近種水果,才搬進來的,人數也不多。村落房子土地是屬於台糖公司的,而分給大陳人可以耕種的土地則屬於空軍的,所以每當空軍在此打靶時,十分吵雜,並沒有想像中的寧靜安樂。
內容描述 1.新村內的主要道路,平常就很少人走動,只有狗兒在此可以自由的活動著。
2.這是村中的公共庫房,因為人口外移,所以無人管理,也就毀壞了。
3.住在村中的人,多半是在附近種水果的農家,這是將兩間房屋合併起來的住戶。
4.李奶奶從15歲搬遷到台灣,子女在台中工作,目前在村子種種農地、水果過生活。
5.慶祝吳先生當選第九屆枋寮老人會理事,從住家外觀來看,應當也是從事農業為主。
6.村中原本的水井,應該是村民早期生活用水的來源,目前已經變成用抽水馬達灌溉農田的水井。
貢獻者角色:提供者
姓名:計畫產出
族群/祖籍:台灣
藏品涵蓋範圍 地點:屏東縣枋寮鄉
日期:1955-迄今
時期:無
資料來源
相關資料
數位檔檔名 Y036_G_001、Y036_G_002、Y036_G_003、Y036_G_004、Y036_G_005、Y036_G_006
授權狀態 創用CC台灣2.5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