書籤

現在位置:首頁 > 歷史典藏品


影像

請點選縮圖瀏覽原圖。

典藏編號:000493

典藏品主題 大陳
典藏品內容 照片
型式 靜態影像 | 合集
標題 台東大武披星新村
關鍵字 大武、披星
摘要 披星新村目前居住的大陳人約剩十餘戶,大部分的村民因工作遷移到台東市或其他地方,現在居住者大部分是非大陳人,在村裡一棵大樹下有一間小土地公廟,這在大陳新村很少見,平常會有販賣日常用品的小貨車進到村子裡叫賣,天后宮旁邊有一排公舍,以前是放置棺木的地方,因為村民房舍太小所以每次有人過世都是在廟旁的公舍停棺辦喪事,這樣的治喪方式是大陳人到台灣以後才有的,廟旁的長屋過去則是村裡的學校以及村民放置漁具的地方。
內容描述 1. 披星新村裡,在一個大樹下有個小土地公廟,非常特別。
2.披星新村的街景。
3.由於新村都是統一建造,屋頂上的屋棟不具有五行之分,都是統一型式。
4.販賣日程用品的小貨車正巧進入村子裡用擴音器叫賣。
5.常到村裡天后宮幫忙的韓先生帶我們參觀村裡閒置的村舍。
6. 在過去,披星新村的居民男性出外捕魚,女性則是在村裡空地種菜。
7.白色長屋以前是村裡的學校。
8.長屋右邊的小房間以前曾經是村民放漁網的地方。
9.屋前放置桌子的建築物以前是大陳人放置棺木的地方,他們平時會自己到山上砍樹木先將棺木做好放著,等到村裡有人過世再搬出來使用。
貢獻者角色:提供者
姓名:計畫產出
族群/祖籍:台灣
藏品涵蓋範圍 地點:台東縣大武鄉
日期:1955-迄今
時期:無
資料來源
相關資料
數位檔檔名 P009_G_001、P009_G_002、P009_G_003、P009_G_004、P009_G_005、P009_G_006、P009_G_007、P009_G_008、P009_G_009
授權狀態 創用CC台灣2.5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