計畫首頁
資料庫簡介
關鍵字查詢
進階查詢
操作說明
資料引用及版權申明
聯合目錄
登入
登出
登入帳號:
 
 
操作說明

一、 總述

「考古資料數位典藏資料庫」分為「關鍵字查詢」以及「進階查詢」兩個檢索介面。「關鍵字查詢」以僅有的一個關鍵字欄位,檢索資料庫中所有類型資料,包括遺物、遺跡、遺址等,詳細說明如後。「進階查詢」則分別於遺物資料庫、遺跡資料庫、發掘單位資料庫、遺址資料庫及影像資料庫,設列數個詳細欄位供交叉檢索。

二、 「關鍵字查詢」檢索介面

「關鍵字查詢」檢索欄位如下圖所示:
在「關鍵字」欄位中輸入欲檢索的字串,可分別點選需求範圍資料,若直接按Enter鍵,則自動檢索資料庫中所有資料:
  1. 「搜尋全部」:不限定資料屬性,檢索資料庫中所有資料。
  2. 「只搜尋台灣」:只搜尋台灣考古資料。
  3. 「只搜尋大陸」:只搜尋大陸考古資料。

三、 「關鍵字查詢」檢索結果清單

檢索結果分別以遺物、遺跡、發掘單位及遺址四種資料列出,左邊呈現相關圖檔至多4張,右邊則依不同資料屬性(遺物、遺跡、發掘單位、遺址)而列出相關資訊。

 

每一種屬性資料至多列出5筆,多於5筆則需翻頁如下圖:

 

點擊則可重新檢索。

左邊小圖點擊後可放大影像,再按一下可縮回小圖。

可看到更多相關影像。右邊的小圖也都可以直接點擊放大與縮小。

遺跡、發掘單位及遺址右邊的「相關資訊」列出的是該遺跡、發掘單位或遺址出土遺物,按不同材質統計的數量,於數字點入,會列出其所有該項遺物清單。

 

 

四、 「關鍵字查詢」單筆資料頁面

單筆資料詳細頁面可分為上下兩個部分,上部為影像,下部為文字資料,如下圖所示:

影像可點擊左右捲動。

每張圖皆可直接點擊放大檢視或縮小。

可看到更多相關影像。

文字可點擊上方標籤(如基本資料、遺址描述、地理資訊等)翻閱。

可回檢索列表

點擊則可重新檢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