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寶貝 - 貝類shell
台灣寶貝 - 貝類特展spacer
台灣寶貝 - 貝類特展 - 寶貝主題秀主題一 台灣寶貝 - 貝類特展 - 寶貝主題秀point 台灣寶貝 - 貝類特展 - 寶貝主題秀主題二 台灣寶貝 - 貝類特展 - 寶貝主題秀point 台灣寶貝 - 貝類特展 - 寶貝主題秀主題三 台灣寶貝 - 貝類特展 - 寶貝主題秀point 台灣寶貝 - 貝類特展 - 寶貝主題秀主題四 台灣寶貝 - 貝類特展 - 寶貝主題秀point 台灣寶貝 - 貝類特展 - 寶貝主題秀主題五 台灣寶貝 - 貝類特展 - 寶貝主題秀point 台灣寶貝 - 貝類特展 - 寶貝主題秀主題六 台灣寶貝 - 貝類特展 - 寶貝主題秀point 台灣寶貝 - 貝類特展 - 寶貝主題秀主題七 台灣寶貝 - 貝類特展 - 寶貝主題秀point 台灣寶貝 - 貝類特展 - 寶貝主題秀主題八
台灣寶貝 - 貝類 - 寶貝主題秀spacer
台灣寶貝 - 貝類 - 寶貝主題秀th01 宗教、民間信仰與貝類 台灣寶貝 - 貝類 - 寶貝主題秀th01
  • 【宗教、民間信仰與貝類】
    • 宗教是淨化人類心靈的信仰與寄託,宗教或多或少藉助天地萬物作為圖騰或象徵,而潔白的貝殼與真珠,一直被視為純潔無瑕的表徵。因此在佛教、藏傳佛教、道教、基督教、伊斯蘭教、甚至於世界各原住民的原始宗教或在神話中,都可以看到人類多元化利用貝類的精髓。
      台灣寶貝 - 貝類 - 觀世音菩薩
      觀世音菩薩
      台灣寶貝 - 貝類 - 耶穌最後的晚餐
      耶穌最後的晚餐
      台灣寶貝 - 貝類 - 貝殼廟-三芝
      貝殼廟-三芝
台灣寶貝 - 貝類spacer
  • 【宗教、民間信仰與貝類】– 佛教
    • 佛經的《七珍八寶》金、銀、琉璃、珊瑚、琥珀、硨磲、瑪瑙、明月、真珠。 念珠是指以線貫串一定數量的珠子,用以計算稱名、稱持咒數的法具,又稱為數珠、咒珠或誦珠。念珠可由金、銀、赤銅、水晶、木槵子、菩提子、蓮華子、金剛子、香木、真珠、硨磲、商佉、珊瑚、琉璃等不同材質作成。據《陀羅尼集經》所述,若誦經、念佛、持咒時,手持念珠一一掐之,則彼行者當得十種波羅蜜功德滿足,現身即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等。
      台灣寶貝 - 貝類 - 釋蛤蠣觀音-新加坡佛牙寺
      釋蛤蠣觀音
      新加坡佛牙寺
      台灣寶貝 - 貝類 - 佛教念珠串
      佛教念珠串
      台灣寶貝 - 貝類 - 象頭財神-柬埔寨
      象頭財神-柬埔寨
      台灣寶貝 - 貝類 - 供佛貝器-柬埔寨
      供佛貝器-柬埔寨
台灣寶貝 - 貝類spacer
  • 民間信仰與神話
    • 世界各地即使人種與文化不同,但是都有各地的神話、傳說與民間信仰。「敬天愛地」應該是人類對天地尊重與愛護的基本觀念,台灣桃源鄉「南鄒族的貝神祭」、台灣廟宇的「籤詩」、希臘神話中「維納斯的誕生」、日本的「蛸藥師堂」等,都是以貝類為基本元素發展出來,流傳到現在。
      台灣寶貝 - 貝類 - 祈福螺-阿根廷
      祈福螺-阿根廷
      台灣寶貝 - 貝類 - 愛神邱比特騎蝸牛
      愛神邱比特騎蝸牛
      台灣寶貝 - 貝類 - 七福神-福祿壽
      七福神-福祿壽
      台灣寶貝 - 貝類 - 七福神-惠比壽
      七福神-惠比壽
台灣寶貝 - 貝類spacer
  • 藏傳佛教
    • 相傳釋迦牟尼誕生時,天上獻上種種貢品,此八吉祥即是天人所貢,故藏傳佛教常用此來裝飾佛壇。有用金、銀、銅等製成,也有用木製成者,也有繪畫或織錦,八吉祥幾乎與藏地人民生活息息相關。八吉祥-寶瓶、寶蓋、雙魚、蓮花、白螺、寶結、寶幢、法輪,代表佛陀身上的八個部位,依次代表佛陀的頸、佛頂、佛眼、佛舌、佛三道、佛心、佛陀之無上正等覺及佛手。
      台灣寶貝 - 貝類 - 藏傳佛教-八吉祥藏刀
      藏傳佛教
      八吉祥藏刀
      台灣寶貝 - 貝類 - 藏傳佛教-八吉祥印度聖螺手環
      藏傳佛教
      八吉祥印度聖螺手環
      台灣寶貝 - 貝類 - 藏傳佛教-八吉祥印度聖螺法器
      藏傳佛教
      八吉祥印度聖螺法器
      台灣寶貝 - 貝類 - 藏傳佛教-黃財神菩薩
      藏傳佛教
      黃財神菩薩
      台灣寶貝 - 貝類 - 飛天海螺-香格里拉康巴藏族
      飛天海螺
      香格里拉康巴藏族
      台灣寶貝 - 貝類 - 嘛尼石-香格里拉康巴藏族
      嘛尼石
      香格里拉康巴藏族
台灣寶貝 - 貝類spacer
  • 回教
    • 《可蘭經5、6章-大事》還有白皙的,美目的妻子,好像藏在蚌殼裏的真珠一樣,那是為了報酬他們的善行。他們在樂園裏,聽不到惡言和謊言,但聽到說:「祝你們平安!祝你們平安!」。在伊斯蘭教的社區,信眾一生中務必要到麥加聖城朝聖。但是如果沒有經濟能力前往,社區中有經濟能力可代表前往麥加聖城,就會帶回各式各樣的念珠(佛教的念珠一般為圓形,而伊斯蘭教的念珠以橢圓居多)。伊斯蘭教念珠的材質有玉石、貝殼、玻璃或塑膠等,帶著加持過的念珠,就表示已到麥加聖城朝聖。
      台灣寶貝 - 貝類 - 三股橢圓珠雙金黑磁石項鍊
      三股橢圓珠
      雙金黑磁石項鍊
      台灣寶貝 - 貝類 - 橢圓珠雙金邊項鍊
      橢圓珠
      雙金邊項鍊
      台灣寶貝 - 貝類 - 三股橢圓彩珠項鍊
      三股橢圓彩珠項鍊
      台灣寶貝 - 貝類 - 三股橢圓彩珠項鍊
      三股橢圓彩珠項鍊
台灣寶貝 - 貝類spacer
  • 基督教與天主教
    • 《馬可福音13章》天國又好像買賣人尋找貴重真珠,當他遇見一顆貴重真珠,就去變賣他一切所有的,買了這顆真珠。《啟示錄21章》那城充滿著上帝的榮光,閃耀像碧玉寶石,光潔像水晶。城牆的基石用各種寶石裝飾:第一根基石是碧玉(紅磚玉),第二是藍寶石,第三是瑪瑙,第四是綠寶石,第五是紋瑪瑙,第六是紅玉髓,第七是貴橄欖石,第八是綠柱石,第九是黃玉,第十是翡翠,第十一是青玉,第十二是紫水晶。那十二個門是十二顆真珠,每一個門用一顆真珠造成,城裏的街道是純金的,像玻璃一樣的透明。
      台灣寶貝 - 貝類 - 聖母像-黑蝶貝
      聖母像-黑蝶貝
      台灣寶貝 - 貝類 - 聖殿-純潔的心
      聖殿-純潔的心
      台灣寶貝 - 貝類 - 聖殿-螺形雙燭台
      聖殿-螺形雙燭台
台灣寶貝 - 貝類table
台灣寶貝 - 貝類tabl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