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位置:首頁 > 敘事的寶盒 > 歸鄉路迢迢 > 歸去來兮乎

王宜忠

照片列表

  • 到安陽林州市看紅旗渠青年洞
    到安陽林州市看紅旗渠青年洞
    王宜忠自願從軍,輾轉來台後與母親分離數十年,在台灣擔任公職。兩岸開放交流之後,於1990年與大陸親人聯絡上,在1991年底見到母親。王宜忠於1995年5月第二次返回家鄉河南,為母親的八十五歲祝壽,並到著名的紅旗渠參觀。

  • 我的親生老母生前照片故事一
    我的親生老母生前照片故事一
    王宜忠自願從軍,輾轉來台後與母親分離數十年,在台灣擔任公職。兩岸開放交流之後,於1990年與大陸親人聯絡上,請家鄉的「村民委員會」出具母親身體不佳的證明,向台灣政府申請返鄉探親,終於得以在1991年底見到母親。

  • 我的親生老母生前照片故事二
    我的親生老母生前照片故事二
    王宜忠的母親吳石的於2002年3月因病去世,享年94歲。王宜忠讚賞妹妹配合中共的「喪葬改革」而明快地處理母親的後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