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位置:首頁 > 敘事的寶盒 > 歸鄉路迢迢 > 歸去來兮乎

何建華

照片列表

  • 幾張照片背後所隱藏的辛酸史
    幾張照片背後所隱藏的辛酸史
    何建華出身於湖北的望族,1950年與父親來到台灣。1954年太平艦遭到中共擊沈,何建華志願從軍報效國家。何建華於1992年3月首次返鄉探親,探視分隔多年的堂兄弟、姊妹,2005年則帶著胞弟何仁恕、兒子何鍾逸同行,再度返鄉。第一張照片是1954年「太平艦」被中共擊沈後,何建華以19歲的年紀在救國團領導下二次從軍,行前與父母胞弟仁恕合影,拍攝地點在高雄(1954/10/10);第二張照片是何建華第一次返回湖北武漢的家鄉鄉與大陸親人合影(1992/3/16);第三張照片是何建華二次返鄉時與堂妹、胞弟、弟媳一同合攝於武昌黃鶴樓(2006/6/28);第四張照片是何建華之子何鍾逸(右一)與湖北省鄂州市鍾字輩堂兄合影(2006/6/28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