書籤

現在位置:首頁 > 歷史典藏品


典藏編號:000908

典藏品主題 個人返鄉
典藏品內容 照片
型式 靜態影像
標題 兩國論兩枚飛彈打臺灣,我帶團去北京、南京作文化交流
關鍵字 李登輝、兩國論、嶺南畫會、南京
摘要 馮少強於1995年以嶺南畫會理事長之身份,率團訪問南京與北京的國畫名家。
內容描述 馮少強無畏兩岸政治與軍事關係的緊張,於1995年以嶺南畫會理事長之身份,率團訪問南京與北京的國畫名家。受到群眾的熱烈歡迎。照片為馮少強夫妻等嶺南畫會會員們於南京機場留影(攝於1995年)

馮少強的返鄉感言:兩國論兩枚飛彈打臺灣,我帶團去北京、南京作文化交流

  1995年8月李登輝總統發表兩國論,震驚中美日台,8月15日中共發射兩枚飛彈打臺灣,在此同時,馮少強教授以嶺南畫會理事長之身份,率訪問團35人飛抵南京機場,見偌大紅布條「熱烈歡迎馮少強博士領導嶺南南京,北京訪問團」我與劉文濤教授等南京名家,一握手,令我們忘記飛彈,有賓至如歸之感,翌日在南京美術館舉行︰「海峽兩岸名家聯展」主席劉文濤開場白後,司儀邀我說話︰經過40年之隔離,我們終於回來了!(我提高嗓子問︰你們高興嗎?群眾歡呼︰高興;我們為什麼回來?我祖宗的墳墓在這兒,我兄弟姐妹在這兒!在座各位在這兒!群眾歡聲雷動!歷久不衰。
貢獻者角色:提供者
姓名:馮少強
族群/祖籍:中國(廣東省)
藏品涵蓋範圍 地點:江蘇省
日期:1995
時期:無
資料來源
相關資料
數位檔檔名 F005_B_003
授權狀態 創用CC台灣2.5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