書籤

現在位置:首頁 > 歷史典藏品


影像

請點選縮圖瀏覽原圖。

典藏編號:000235

典藏品主題 女性寫作班
典藏品內容 創作
型式 靜態影像 | 文字 | 合集
標題 王新慧參加女性寫作班作品
關鍵字 眷村、翻譯官、松基一村、崇誨新村
摘要 王新慧的父母都來自湖南衡山,父親王敦岳1949年來台後在空軍擔任翻譯官的工作,以養育六名子女。王新慧從小在各眷村長大(豐原的松基一村、台南的崇誨新村),日後為了工作而遷徙到台北,心中思念的還是眷村融洽溫暖的人情世故。
內容描述 王新慧的父母都來自湖南衡山,父親王敦岳1949年來台後在空軍擔任翻譯官的工作,以養育六名子女。王新慧從小在各眷村長大(豐原的松基一村、台南的崇誨新村),日後為了工作而遷徙到台北,心中思念的還是眷村融洽溫暖的人情世故。

典藏內容包括文字作品7篇:從象徵談我、懷念眷村生活、被愛有福、遷移故事、家譜說明、跳躍的音符、從一張舊照片說起;家譜1份;遷移地圖1份。
貢獻者角色:原件作者
姓名:王新慧 
族群/祖籍:中國(湖南省)
藏品涵蓋範圍 地點:湖南、台北、豐原、台南
日期:1949~2006
時期:無
資料來源
相關資料
數位檔檔名 W017_C_001、W017_C_002、W017_C_003、W017_C_004、W017_C_005、W017_C_006、W017_C_007、W017_C_008
授權狀態 創用CC台灣2.5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