書籤

現在位置:首頁 > 歷史典藏品


影像

請點選縮圖瀏覽原圖。

典藏編號:000228

典藏品主題 其他
典藏品內容 家書
型式 文字 | 合集
標題 給北方親人的一封問候信
關鍵字 航空署、空軍航校
摘要 王肯劦原名王連科,1935年出生在浙江省杭州市。父親王俊臣,河北省武陽縣人,從小離開家鄉討生活,1937年杭戰爆發,隨著政府遷居四川。離北方家鄉如此遙遠,對父母而言最開心的莫過於收到家書,內容一點一滴都成為家中聊天的話題。
內容描述 王肯劦原名王連科,1935年出生在浙江杭州。父親王俊臣,河北武陽人,從小離開家鄉討生活,先是在東北學習木工,曾在東北航空署工作,1934年調至浙江杭州空軍航校。1937年杭戰爆發,隨著政府遷居四川,到了1941年王家已成為七口之家,父親服務軍旅的薪資尚能維持全家的生活。離北方家鄉如此遙遠,對父母而言最開心的莫過於收到家書,內容一點一滴都成為家中聊天的話題。

王肯劦回顧中國百年來的處境,先是西方入侵,後有北伐抗戰、國共內戰。王肯劦擔心海峽兩岸力量的消長,深切期望兩岸能夠和平統一。
貢獻者角色:原件作者
姓名:王肯劦
族群/祖籍:中國(河北省)
藏品涵蓋範圍 地點:東北、杭州、四川
日期:1934~1941
時期:國共內戰
資料來源
相關資料
數位檔檔名 W010_A_001、W010_A_002、W010_A_003
授權狀態 創用CC台灣2.5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