書籤

現在位置:首頁 > 歷史典藏品


影像

請點選縮圖瀏覽原圖。

典藏編號:000162

典藏品主題 個人返鄉
典藏品內容 照片
型式 靜態影像 | 合集
標題 望子孫成龍
關鍵字 外丹功、中醫、針灸、把脈、書法
摘要 李繼壬返鄉探親時,一生致力於行醫濟世的父親李懷清,為兒子把脈,且傳授中醫知識予兒孫。李繼壬則是教授小輩學習外丹功強健體魄。
內容描述 照片一,在晨霧中,李繼壬父親李懷清命他教外甥們,右起為:馬書軍、牛書成、舅表弟牛文慶,左為鄰居。做外丹功健身。
照片二,李繼壬利用暑假期間,帶兒子李龍恩返鄉看望祖父李懷清。李懷清為孫子講解書法和中醫常識,中間為李繼壬二妹李榮珍。
照片三,李繼壬於二妹李榮珍家,父親李懷清為他把脈,傳授中醫常識,足見其愛子之情。
照片四,李繼壬父親畢生奉獻心力於救人濟世之中醫工作,長達九十寒暑,在當地可謂救人無數,有口皆碑。猶如其中藥鋪門口所書:老中醫李懷清、主治:內科疑難疾病。外科:各種瘡毒。兼用:按摩、針灸、電療。真可謂學貫古今,醫界耆老。 李繼壬一家在爸爸的中藥鋪前合影留念,分別是(左起):二妹李榮珍、父親李懷清、李繼壬、大妹李鳳美。後排右為外甥馬書兵,左為其妻君蛾。
貢獻者角色:提供者
姓名:李繼壬
族群/祖籍:中國(河南省)
藏品涵蓋範圍 地點:河北省臨漳縣、河北省邯鄲市峰峰礦區
日期:1990-03-18~1995-05-02
時期:無
資料來源
相關資料
數位檔檔名 L020_B_019、L020_B_022、L020_B_023、L020_B_025
授權狀態 創用CC台灣2.5版